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盐亭:“两癌”筛查护健康 民生实事暖人心

点击数:635│更新时间:2022-05-12 07:52:5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了提高农村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提升女性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2002年5月9日,盐亭县妇女联合会、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实施的2022年度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在盐亭县莲花湖乡卫生院启动。 

   在筛查现场,医护人员通过发放“两癌”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参检妇女宣传“两癌”临床表现症状和防治等相关知识。为了方便农村妇女参加“两癌”筛查,盐亭县妇幼保健院组建筛查专班,对前来筛查的妇女详细讲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作好信息登记,还配备了专业设施设备,一对一进行筛查服务。
据悉,2022年度盐亭县将为7600余名年龄在35-64周岁的农村育龄妇女,提供“两癌”免费筛查,针对活动中筛查出的可疑阳性对象,县妇幼保健院将提供及时治疗,转诊等服务,真正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的目标。(黄金鑫、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