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堂妇幼成功完成首例无介入腹腔镜下双侧髂内动脉临时阻断术

点击数:598│更新时间:2022-05-16 09:35:4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金堂妇幼成功完成首例无介入腹腔镜下双侧髂内动脉临时阻断术

    5月12日,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妇科使用腹腔镜下双侧髂内动脉临时阻断成功救治一例高危疑难引产病例。这是县域内首例在无介入条件下,微创完成的凶险性前置胎盘中孕妇引产的救治。术后患者成功保住子宫,恢复良好。

     病员黄女士(化名)因15周计划外孕要求终止妊娠入院。病员有2次剖宫产史,且伴有“凶险性前置胎盘状态”、“胎盘植入可能”等高危因素,引产大出血风险极高。

    医院妇科团队在与病员及家属充分沟通后,5月12日,经成都市妇儿中心医院医联体专家及妇科、麻醉科及影像科、输血科多科协作,在无介入条件下,对病员实施经腹腔镜临时阻断髂内动脉血管后在超声引导下行钳夹清宫术。术中安置宫腔球囊压迫止血,输血纠正贫血,成功取出球囊,病员无阴道出血,病员及家属非常满意。

   此例无介入腹腔镜下双侧髂内动脉临时阻断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该院微创技术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对全县腹腔镜技术的开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钟琼、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