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大英县卫生健康局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点击数:675│更新时间:2022-06-05 16:49: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6月1日,大英县卫生健康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副科级领导干部,局机关中层干部,县直医疗卫生机构、各中心、镇卫生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学习。县卫生健康党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漆筱骅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四川实际,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努力奋斗。王晓晖书记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成就,提出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安排部署“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对于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抓好传达学习。要在深刻领会党代会主题和思想旗帜中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各项工作,迅速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系统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对标赶超抓发展,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逐项细化落实省党代会关于抓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与周边县市区同级别医院先进单位对标,学习其医院建设、智慧医院系统、物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优化医疗资源布局,促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推进卫生健康各项民生工程惠民政策落地见效,为全县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努力提升群众就医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建设现代化医卫健康强县贡献力量。三要千方百计保安全,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树牢底线思维,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着力防范化解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持续巩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良好态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折不扣把既定防控措施抓严实、落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加快补齐能力短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突出重点强纪律,推动作风整治行动走深走实。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任务和重点 ,持续推动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切实营造作风清明、院风清澈、医风清朗的系统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大英卫健力量,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新明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