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信心!信赖!夫妻组队到郫中医给眼睛换“镜头”

点击数:399│更新时间:2022-06-17 16:08:1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俗话说“精眼科”,因为眼睛是一个精密的光学器官,眼科给患者带来光明,手术尤其精细,这也给眼科医生带来了一份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只有严谨不苟为患者做好手术,为他们带来光明、解除痛苦,给他带来希望,才能建立起“互相信任”的医患关系。

    如果把人的眼睛比喻成一部照相机,相机的“镜头”就是人眼的晶状体,随着人年龄的增长,晶状体会变得浑浊老化,影响视力甚至造成失明,这就是得了白内障。

    吴阿姨就是这样一位需要进行换“镜头”的白内障患者。几年前,她感觉左眼视物有白雾状感,如隔一层窗户纸在看东西,走路时眼前模糊,行走不稳,产生昏昏的感觉,给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经人介绍来到了蒋玲医生处就诊。经过细致的眼部视觉功能检查后,诊断为白内障,蒋玲医生主刀为她进行了手术,而今术后多年,吴阿姨的左眼视力仍保持良好的视力。

信心!信赖!夫妻组队到郫中医给眼睛换“镜头”

    今年,吴阿姨右眼出现了视力下降,她的爱人也出现了双眼视力下降,日常生活也受到影响。因为吴阿姨左眼手术的成功,出于对蒋玲医生精湛技术的肯定和信任,吴阿姨和她的爱人两人从彭州来到郫都区中医医院找到了蒋玲医生,终于见到“老朋友”蒋玲医生后,吴阿姨拉着她的手激动的说道:“我的左眼做了白内障手术后效果非常好,这么多年了也看的很清楚,这次来医院不仅想要来感谢你,更是我和老伴组队来手术,想彻底恢复视力,我们相信你的技术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优质的改善。” 蒋玲医生非常感谢老病人的信任,完善相关检查,排除手术禁忌后,由蒋玲医生主刀,为夫妻二人进行白内障手术治疗,术后两人视力均恢复良好。

信心!信赖!夫妻组队到郫中医给眼睛换“镜头”

    出院后,他们夫妻俩还特意送来了锦旗,而这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感谢,更是对郫都区中医医院眼科精湛技术的肯定和赞许。

    在此,眼科主任蒋玲提醒: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法,目前白内障手术已经非常成熟,因此一旦白内障对生活造成影响,在各项身体指标达到手术标准的情况下,建议手术。相反,如果等白内障长熟了,晶状体变硬,手术难度反而增大,病人手术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刘倩、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