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金堂三医院组织开展竹篙片区方舱医院和15分钟核酸“采样圈”培训

点击数:607│更新时间:2022-06-20 10:53:5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加强金堂县方舱医院和15分钟核酸“采样圈”建设,提高相关人员的院感防控、医疗救治、核酸采样等方面水平。按照县卫健局相关工作要求,6月16日-17日,金堂县三医院在门诊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第二批方舱医院运行队伍以及15分钟核酸采样圈培训及考核,竹篙片区涉及到的村卫生室、诊所、药店人员共27人参加。

培训以理论讲解、操作演示和现场考核的方式进行,由分管副院长、院感科负责人、重症医学科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分别对《方舱医院医疗管理制度》、《方舱医院院感防控要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演示穿脱防护用品及鼻咽拭子采集的标准操作流程。6月17日,培训考核小组对参训人员集中进行了相关理论知识要点和穿脱防护用品及鼻咽拭子采集考核,考核合格率为100%。

通过此次培训及考核,进一步规范了第三组团内进驻方舱医院医护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和专业能力水平,为下一步进驻方舱医院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更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廖 杰、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