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开展“患者发生猝死时”应急演练

点击数:619│更新时间:2022-06-20 11:05:1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确保护理人员遇到患者突发猝死事件时能及时采取抢救措施,使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6月17日下午,根据2022年工作计划,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在急性精神1(物质依赖)科(男)开展第二季度护理应急演练,演练内容为“患者发生猝死时应急演练”,护理部主任周列珍同志主持,全院护士长、护理骨干参加。


首先,由责任护士刘红霞讲解演练目的、防范预案、应急处理流程等相关知识,随后演练在抢救室展开,模拟场景为护士在病室巡视患者时发现患者发生猝死,立即通知其他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对患者实施抢救,对患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简易呼吸器辅助人工通气、静脉通道用药、监测生命体征,整个过程分工明确,各项流程顺利完成,达到演练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周主任对此次演练做出点评:一是建立静脉通道时护理人员的操作速度需要提高;二是要做到紧张有序地完成各项操作;三是加强院感意识,做好手卫生。(黄亚男、 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