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乐山市总工会第一期基层职工心理健康辅导员证书培训班开班啦

点击数:549│更新时间:2022-06-22 14:58:4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大力推进全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培养一批工会系统基层职工专(兼)职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不断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和能力,更好地维护全市干部职工身心健康。6月22日上午,为期三天的乐山市市总工会首届基层职工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班在乐山金叶大酒店正式开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慧、市总工会组宣部副部长鲍学智、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等领导出席简短开班仪式,来自全市12家直属工会的近百名工会干部参培。市总工会组宣部副部长鲍学智主持开班仪式。

(图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慧开班仪式上致辞)

    乐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慧致辞,她代表市总工会党组,首先向基层职工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表示,在各级工会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此项工作已成为市总工会服务和联系基层职工群众与基层组织的特色品牌项目。针对此次培训班,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参加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落实培训计划,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三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希望各位学员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遵守学习纪律,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虚心学习,认真思考,主动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加强学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实行闭环式管理,严控培训人数,采取每期50名学员、分两期集中培训。参培人员以各县(市、区)、乐山高新区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和基层工会干部为主。培训内容包括:焦虑、抑郁的主要表现和识别;常见精神疾病患者风险的识别和评估;心理咨询和治疗的基本伦理与原则;失眠的表现和识别;部门协作在严重精神障碍管理中的职责任务;有效沟通原则和方法等基层心理辅导员应知应会课程,讲师由市精神卫生中心高年资专家担任。全部培训课程结束后,通过集中业务考核、理论考试,合格者统一颁发资格证书,持证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学员们纷纷对市总工会精心组织培训班,聘请市级知名专家授课及实施规范的教学管理等表示感谢。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将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为建设、规范基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站(室),深入推进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作出不懈努力。

(图为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开讲“焦虑、抑郁的主要表现和识别”课)

                                                 (文/图:张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