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什邡市妇幼保健院:“糖妈妈”一日门诊课堂初体验

点击数:619│更新时间:2022-06-27 11:09:0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妊娠期糖尿病不只对糖妈妈身体健康造成威胁,还会造成宝宝生长发育状况出现异常,面临流产、早产、巨大儿、胎儿畸形等风险,甚至可能胎死宫内。另外,妊娠期糖尿病对妈妈和宝宝未来的健康也存在风险。

 

     当妊娠过程中被冠上 “糖妈妈”的称号,您是否充满担心,同时又对如何控制血糖而困惑?有些孕妈妈虽然已经接受过饮食指导,但是对如何正确进餐及运动的概念仍比较模糊。带着诸多疑问,6名幸运的“糖妈妈”走进什邡市妇幼保健院一日门诊体验课堂。

    体验过程中,专业的孕期营养专家面对面为“糖妈妈”们讲解妊娠期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同时进行个体化的饮食指导与评价,并手把手的教导如何自测血糖、带领“糖妈妈”科学运动,帮助摆脱“糖妈妈”的困扰,实现血糖“无忧”,孕期“无忧”!受到了体验者的一致赞赏和认同。

专家面对面为“糖妈妈”们讲解妊娠期糖尿病的相关知识

   围产保健科营养护士讲解监测血糖注意事项及规范使用血糖仪、给予专业饮食指导。营养门诊按照“糖妈妈”食谱预备安全食品,“糖妈妈”们相互交流专业瑜伽老师现场带领“糖妈妈”们进行运动操30分钟, “糖妈妈”们认真学习,积极投入。

    体验课堂结束后,“糖妈妈”们收获满满,为糖尿病一日门诊提出宝贵的意见。

实施妊娠期糖尿病管理 为母婴保驾护航

    妊娠期糖尿病属于高危妊娠,血糖控制不当会产生母婴并发症,严重危害母婴健康,随着妊娠期糖尿病发病率的逐年上升,控制血糖已是必然趋势。

    “糖尿病一日门诊”体验课堂,实现了对“糖妈妈”的精细化管理,通过现场给予“糖妈妈”医学营养及运动指导,让“糖妈妈”详细了解糖尿病的危害,怎样合理饮食和运动才能更好的控制血糖,让孕妈们“轻松吃饭,快乐生娃”。 既提高了医疗服务质量又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