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盐亭县中医医院党总支召开庆“七一”党史知识竞赛暨先进表彰会

点击数:420│更新时间:2022-06-30 11:14: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6月28日,盐亭县中医医院党总支召开庆“七一”党史知识竞赛暨先进表彰大会。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蒲湘院长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党总支副书记李文龙宣读了《中共盐亭县中医医院总支部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获得荣誉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进行颁奖。

    随后,由党办主任何艳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大声宣誓。誓言铿锵,道出了盐亭中医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道出了盐亭中医人砥砺奋进、奔赴新征程的豪情。

党总支书记敬博在赛前发表讲话。他代表医院党总支向辛勤工作,奋战在各个岗位的共产党员,以及长期关心医院发展的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者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101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近年来,医院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主要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有关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卫健局要求,牢牢把握中医药传承创新工作主线,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疗业务各项工作,在项目建设、人才培养、学科构建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绩。同时,也应清醒的认识到,医院正处在发展瓶颈期,全院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把握主动,担当使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医”心向党,坚定信心不动摇;二是改革创新,解放思想不停步,努力做到“提速、提量、提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担当作为,咬定目标不放松;四是要团结奉献,艰苦奋斗,为实现医院“十四五”期间各项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

     经过短暂休整,党史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此次竞赛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以随机抢答的方式进行,回答正确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现场发放奖品。为确保公平、公正,竞赛现场设置仲裁组,负责对答题的准确性进行评判。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大战”一触即发。全体参赛选手纷纷踊跃举手,沉着应答,精彩的表现,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临场应变能力,和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整个会场洋溢着既严肃又活跃的良好氛围。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0余名同志获得了奖励。

     此次大会的召开,弘扬正气,树立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同时,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检验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练兵”,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浓厚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以更高的站位,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