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以学提能 以学促转

点击数:1167│更新时间:2022-07-13 15:02:2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知读书,学而不倦;好读书,学而有方;乐读书,学而致用。”

  人类跟动物的根本区别就在于人是有意识的,是具有主观能动性的,具有观察事物,分辨事物,分析事物的能力,人的一生都在学。

  勇于学习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进步很重要,对于党员干部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工作更为重要,不仅可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更可使人时刻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只有持续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历练,在实践中增加才干,边学边干,才能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永不自满、学无止境、与时俱进。当代青年干部必须持之以恒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并在学习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认识、转变作风,少说虚话、多做实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围绕职责,带头行动、带头示范,以勇为、敢为、善为的精神履好职、尽好责。

  以学促思。坚持以学促思,深刻认识,进一步审视自己在作风方面的表现,围绕加强和改进作风,明确需要“改什么、如何改”,通过访干部、问群众,下沉一线找出问题结症,不断对标对表、改进提高。

  以学促改。营造学习氛围,通过“选、培、管、用、评”的多维管理机制,让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果敢、作风上再加强,以学促改、真改实改,真正改出好作风、改出好气象。

  以学促行。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要首先不做。不断强化学习,苦练内功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切实起到“领头羊”作用。

  学不是一种形式而是过程,青年干部必须将学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我能力, 以学促转积极转化学习成果,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工作中。(三台县刘营镇中心卫生院魏小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