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四看”干部是否落实担当作为

点击数:1136│更新时间:2022-07-17 14:53:2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6月13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嘱托、提高站位,把贯彻“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有力监督确保重要指示精神在四川落实到位、一贯到底。(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担当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敢于担当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品格,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系、从政准则和成事之道。

     “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敢于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好干部的重要标准和必备素质。

       如何做细做实政治监督,以铁的纪律确保推动“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四看”是检验相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有担当作为的一项具体内容。

        一看想不想做。俗话说没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思想认识是行动的先导,想干事,总会有许多办法,不想干事,总会有很多理由。想是干部敢于担当的首要因数。只有从思想认识层面解决“想不想”的问题,才能体现出一个干部的工作状态。

        二看做没有做。唱得好不如做的好,说千遍不如干一次。“做”是检验一个党员干部敢作为的基本测试题。如果党员、干部不敢于担当、怕负责任,做事下不了决心,存在等、靠、绕的思想,那什么政令也推进不了,什么是也干不好。

       三看有没有做到。雷声大雨点小,台上说得好、台下挖墙角。有些党员干部遇事阳奉阴违、做事挑三件事。基层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责任意识,把做官当成做事,把行权当成履责,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以人民的利益为干事业的出发点,把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作为每一位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四看有没有做好。树立责任意识,履职尽责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基本要素。只有日常工作能尽责、困难问题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遇困难敢上、敢于直面有悖于党和人民利益的人和事,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在风雨中成长、在工作中长才干,在危难时刻练就担当,练就铁肩膀、真本事,全心全意干好本职工作,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对自己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责随职走、心随责走。

        只要我们拿定“想不想”“能不能”“敢不敢”、拿出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有敢啃硬骨头、趟深水、打硬战的担当,怀抱“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三台县紫河镇中心卫生院涂钰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