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坚持原则敢抓敢管 延伸日常监督效果

点击数:1218│更新时间:2022-07-18 10:54:1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敢”是我们干事的先导条件。敢想、敢做、敢当是每一名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首要因数。

     “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立明规矩’、‘破潜规则’”。一个有凝聚力的党、一个得民心的党,必然是守纪律、讲规矩的党。因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守纪律讲规矩的政党才能得民心。

     每个党员都要增强纪律观念,学习党纪党规,不断提高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工作坚持分工不分家,强化各类学习,做到讲政治、懂政策、业务精、会解难题。

   “哪里有权力、哪里就有监督,哪里有风险、哪里就有预警”。作为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原则、敢抓敢管。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自觉同一切违纪行为作斗争,敢于正面指出问题、敢于大是大非面前挺深而出,践行党员的入党誓言。以敢为人先、敢为人之不为,以精准的“靶向治疗”刺破政治毒瘤。

    中华民族历来都有珍惜名节、注重操守、干净为官的传统,历来都讲“为政以德”、“守土有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不仅要清廉为官、严格自律,而且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敢同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作坚决斗争。只有从自身做起,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给下级带个好头才能延伸日常监督效果,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引导职工树立服务群众的优质服务形象。(三台县古井镇中心卫生院钟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