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北川:“五进门”促卫生服务均等化

点击数:1309│更新时间:2014-06-16 08:24: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 在偏远的片口和小坝乡,12名残疾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到关外的县级医院进行评残鉴定,北川卫生局便安排残评专家走进残疾人家中“上门评残”。
  受地处山区、交通不便等多种因素影响,北川关内乡镇和残障等特殊群体的医疗卫生条件一直有限。如何让全县群众都能享受到均等化的卫生服务?在群教活动中,北川通过县级医院进乡镇、片区卫生院进农村、卫生服务站进楼栋、医疗巡诊进学校和增设村卫生室进农户“五进门”方式,组建了100余人的党员巡回义诊志愿服务队,分5批次走进乡镇、学校、农村、社区及群众家中,变坐班候诊为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用实际行动保障群众享受到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目前,北川已在全县9个乡镇临时设立县级医院门诊部,为全县群众提供免费B超检查750余人次,白内障筛查150余人次,针灸、火罐等康复体验210余人次,主动上门评残13人次,主动进校体检2100余人次,累计走乡义诊13230余人次,使城乡群众都享受到了同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受到了群众的充分认可。(本报记者 王守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