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平昌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通过省级评估

点击数:1411│更新时间:2014-06-16 08:51:4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平昌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通过省级评估
    6月11至13日,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省级专家对平昌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省级评审。经过严格考核评审,专家组认为该县对创建工作认识到位,领导重视程度高,推进措施有力,创建工作达到了测评标准的要求。
    专家组分成4个小组深入县卫生局、中医院、人民医院、白衣镇中心卫生院、汉王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得胜马灵村、土兴仙灵村卫生室,通过查资料、听汇报、到乡村、看现场等多种方式,详细查看了创建资料和中医科室建设以及业务开展情况,并对政府分管领导及创建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农村居民等进行了访谈和满意度调查。
    在13日召开的汇报暨情况通报会上,专家组颜成高组长认为该县在创建过程中领导重视到位、财政投入到位、中医药网络建设健全、内涵建设到位。特别是在中医参与医改作用体现,将中医体质辨识及保健纳入签约服务,以医学会为平台建立人才基金,以奖代补全面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等方面工作亮点突出。专家组将评估结果向省中医药管理局报请审核,并建议报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该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工作进行国家级评估验收。
    市卫生局赵俊明副局长对我县创建工作提出建议、意见。县委副书记张华代表县委政府做了创建工作汇报,并表示平昌县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评审组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整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认识、进一步强化宣传、进一步强化举措、进一步强化保障,扎实工作,推动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把平昌县建成中医药强县。
     县创建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暨情况通报会。 (平昌县卫生局 杨德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