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援彝归来又抗疫--郫都区犀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学科带头人张发文的抗疫故事

点击数:617│更新时间:2022-09-02 17:23:2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张发文同志曾投身凉山州医疗卫生扶贫工作三年,2021年获得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授予的“成都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记功个人”荣誉。援彝回院后,他继续扎根基层,在各个最需要的岗位上无私奉献。

   “8.25”疫情来袭后,作为内科学科带头人,他除了当好科室“主心骨”,还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冲锋在防控一线,勇当抗疫“排头兵”。

   放下家里生病的老人和两个年幼的孩子,他连续6天与妻子伍冬梅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抗疫路上最美的“夫妻档。”他主动请缨带队院内外核酸采样点工作,每天采样1000人次以上;面对犀浦庞大的入户采样数量,他利用下班及休息时间主动承担入户核酸采样工作,凭着对犀浦辖区各小区位置熟悉的优势,他又当司机又担任采样,每天入户20余户。

   8月28日,他上午在犀浦地铁站便民核酸采样点为群众采样,共计完成600余人次,下午紧急到纺专为学生采样近500人次,晚上又主动承担入户及大规模核酸采样物资准备工作,连续20多个小时持续奋战。

   8月29日上午8点,他与伍冬梅一起穿梭在各小区为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采样,直到下午2点。休息了几个小时后,下午5点,面对院内入户工作需支援的号召,他再次主动请缨,投入到晚上的入户工作中。

   晚上9点,他与同事到双林村某隔离人员家中做核酸采样。因隔离人员所在的村已整体搬迁,只剩他们一家人,导航也无法准确显示路线。他与隔离人员电话沟通十多分钟,后共享位置均无法找到路线。于是,他与同事只能在夜色中摸黑转圈式地寻找。经过四十多分钟的艰难寻找,顺着雨水浸湿的泥泞小路,他们最终抵达隔离人员的住所,此时已是晚上十点。当他们完成最后一户采样工作时,已是夜里11点多。

   他拼尽全力护佑人民群众的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白衣战士的担当作为。(李莎、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