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召开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推进会

点击数:795│更新时间:2022-09-03 17:52:0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落实《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工作要求》,加强医院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8月30日,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召开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工作推进会,医院妇产科教研室、儿科教研室、公共医疗部、医务部、保健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务部主任陈建主持。

会议首先全面解读了《四川省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技术规范(试行)》,对各科具体分工进行了详细梳理、职责落实,确保各科协作配合,助推项目顺利进行。会议要求各科在项目落地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筛查流程完成听诊、登记、上报等工作,做到全员知晓工作流程,确保不遗漏一例病例。

据了解,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是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的有效措施,是减少先天性心脏病对儿童健康危害,促进儿童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医院将继续优化筛查流程,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儿童健康水平和出生人口素质。(谢龙婷、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