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向幕后英雄致敬——致三台县精神病院检验科全体人员

点击数:503│更新时间:2022-09-09 11:03:4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在与新冠病毒日夜抗争的这场战疫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距离病毒最近,却常常是无名英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三台县精神病院检验科医生,他们是行走在刀尖上的防疫兵,是我们看不见的英雄。


    8月20日,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技师谢亚辉踏上支援阿坝县核酸检测的征途。9月1日,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杨丽萍与检验技士谭復元先后奔赴成都支援核酸检测。自9月3日三台县城区大规模核酸采集启动后,医院检验工作压力就落在了坚守岗位的李娟与陈建华肩上,她们两人分工合作,一人负责医院日常标本接收、转运及检测工作,一人负责核酸标本接收及检测工作,确保医院日常检测与核酸检测工作正常开展。

    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及时准确出具结果。医院检验人全身心投入,与时间赛跑,像“钉子”一样“钉”在核酸检测岗位上,标本接收、扫码入库、移液加样、核酸提取、核酸扩增、报告审核、消毒灭菌······用专业的核酸检测能力和高效的检测效率,完成每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任务,及时揪出隐匿的病毒。

    负压的实验室,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大量的手工操作,汗水浸透全身,水雾模糊护目镜,口罩压痛鼻梁,脸上留下深深的勒痕,忍饥挨饿,甚至通宵达旦。艰苦的工作环境、超长的待机时间没有将她们吓退,更没有将她们压垮,她们甚至没有一句怨言,毅然坚守岗位,为疫情判断、疾病诊断提供科学依据,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他们,始终坚守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他们,是揪出病毒的战士;他们,是抗疫一线的无名英雄;他们用自己的身躯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筑起坚固屏障,用实际行动彰显三台县精神病院检验人的初心和使命!(来源:三台县精神病院 李帮;推送:医师报陈远航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