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医学检验科成功申请实用新型专利

点击数:713│更新时间:2022-09-16 10:36:5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在四川大学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医学检验科一项名为“一种全自动胶体金检测装置”的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自此实现我院专利零的突破。

    近年来,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重点关注科研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尽管医学检验科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量日益剧增,但仍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工作中始终坚持不断发现问题,不断总结经验。在这种工作精神下,“一种全自动胶体金检测装置”实用新型专利产生,这是一种全自动的胶体金检测装置,实现了在检测过程中,样本加样、检测及结果判读都无需人工参与,降低了检测人员的劳动强度和感染风险,提高了检测结果的准确度,同时对医学检验科6S管理大有裨益。

       该项专利的成功申请,大大提升了该院医务人员的科研热情。未来,医院将继续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不断加大对科研技术人才的培养力度,鼓励更多人投入到科研创新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医院人才、技术、设备等资源优势,学习医院医学检验科团队的创新精神,不断提升科研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眉山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来源: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拟稿人高玉洁、赵芳;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