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射洪市中医院:同心战疫 勇毅逆行

点击数:528│更新时间:2022-09-21 12:20:5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15日20:00,射洪市中医院支援成都市新都区疫情防控工作的12名医护人员将乘坐专车转战内江。在此之前,这批医护人员已在新都区连续奋战了15天。同时,该院再次紧急增加9名医务人员从医院集结,一并向内江出发。

惜别成都 踏上新的“战场”

    在临行之际,新都区某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我院支援的医护人员送来小朋友画的“大白”,以表感激。

马不停蹄 转战内江

    一路阴雨绵绵,到达内江已是凌晨2点,我院医护人员稍作休整后,于凌晨3点40分就各自的分工迅速投入到内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直到16日下午2点才结束了第一天的支援工作。

披星戴月 不舍昼夜

     每天早上5点,黎明的曙光还未揭去夜幕的轻纱,我们的队员就穿戴好隔离衣,准时进入到封控小区为当地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居民配合 细微见著

    小区居民将自家家庭成员情况用图画的方式贴在门前,方便采样人员很快对情况进行研判,小小细节温馨又直观,大大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

不辞辛劳 恪尽职守

     在执行采样任务中,大家都形成了一种默契:一旦穿上防护服,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在采样结束前上厕所,就连浸透的衣服、凌乱的头发都无法更换和整理。

      疫情尚未停止,战斗仍在继续。在支援内江的每一个寂静的深夜、破晓的黎明,他们在与时间赛跑,这群星夜驰援的射洪中医人同心战疫,勇毅逆行,炽热地守护着当地百姓的生命安全,直到胜利的曙光来临。(来源:射洪市中医院 任敏;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