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欢迎回家!巴中市中医院援外医疗队员全部解除集中隔离

点击数:263│更新时间:2022-09-28 11:07:0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21日,巴中市中医院43名援外医疗队员顺利解除集中隔离,
院党委书记苟中富,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绍军率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在隔离酒店门前举办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英雄回家,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

  近期,全省疫情多点暴发,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形势,巴中市中医院积极响应号召,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先后派出唐聪、罗洁、冯琪3名检验人员前往南部、泸州、达州开展为期27天的核酸检测工作,黎建华、王婷等40名护理人员前往成都琴台社区、草堂社区开展为期16天的核酸采样工作。在支援的日子里,医疗队队员们不分昼夜、争分夺秒,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核酸检测所在支援队,协助完成检测量达120万人次,核酸采样所在支援队,协助完成采样量达216.94万人次,以实际行动守护了群众的生命安全,传递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手足情深。

  院领导带着鲜花和礼品一一慰问援外医疗队员,高度赞扬了队员们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战疫精神,肯定了队员们为快速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而展现出的专业素质和勇气担当。同时,细心叮嘱注意事项,希望他们继续做好防护措施,在居家健康监测和休息调整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回到本职工作岗位,继续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在不同的‘战场’,我们感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同事亲朋的关心关爱,为我们解除后顾之忧。外出支援是难忘的经历,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职业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的安康保驾护航。


去无畏,归无恙

平安归来的白衣战士

每一个你都是英难

每一个你都值得纪念

欢迎回家,我们的英雄!

(来源:巴中市中医院王少平;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