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10分钟送药到手,成都高新区合作社区医院家庭医生服务升级

点击数:1088│更新时间:2022-10-07 10:41:4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我的慢性病药吃完了,现在不方便去医院怎么办?”

 本轮疫情再次打乱了我们的生活,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管控措施进一步升级,部分慢性病患者无法及时到中心开具慢性病药物。

   为解决辖区慢性病患者连续用药问题,成都市高新区合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程小川迅速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召开专题研讨会,确定立即启动家庭医生团队送医送药入院落活动。

做好记录,领取药物

   在家医医生团队全员参与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升级,采取全员核酸检测与家庭医生团队融合的模式,实行包片服务。在院落核酸采样点出口安全位置设置家庭医生服务点,重点对有慢性病用药需求的居民提供服务,既优化了核酸检测人员配置,又解决了居民看病、就医问题,还有助于增加社区居民对家庭医生的认知。

   在“家庭医生服务点”,家庭医生会询问患者近期身体状况,进行健康监测,了解其健康需求,并将相关信息登记在册,反馈至中心驻守团队成员。中心驻守成员按照反馈的信息为李大爷开具处方、拿药、送药,短短10多分钟便将药送到了李大爷手中。

患者拿到药,脸上露出笑容,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家庭医生服务点”仅开设当天,便收到居民健康需求反馈400余人。


                               (何灵、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