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汇聚新力量 奋进新征程

点击数:402│更新时间:2022-11-18 08:01:3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中心党员干部参加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学习班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会

   11月16日10时,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学习班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会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分会场里,气氛庄严肃穆,中心70余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党支部委员精神抖擞地出席培训会,认真聆听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和辅导。

   李校长的宣讲主题鲜明,高度凝练,逻辑缜密,系统深入。从党的十二大报告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新时代中国10年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到新时代10年治蜀兴川四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他着重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予以全面解读。

   党的二十大主题内涵丰富,意蕴深邃,字字如金,至真至重。概括地说,就是“一个高举”“三个全面”。李校长逐字逐句地诠释了党的二十大主题,阐明了全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敬静书记发表讲话深刻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四川省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报告和党章的全文。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先悟、率先垂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全体党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落实、贵在行动。全系统要强化政治责任,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全面建设健康中国重大部署和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公平可及、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我们要守住疫情防控的防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优化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影响,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今天的会议既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学习班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会,也是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

   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和市卫生健康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做到学深学透。要切实遵照敬静书记的学习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落实到位。

    要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按照我们中心制定的高质量发展规划,团结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踔厉奋发、拼搏向上。

我们坚信,有以中央领导人为核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指引,有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引领,我们就一定会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奋勇前行,走向辉煌。(文/图:张菁,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