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犍为县中医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强联合,助力折翼天使飞翔

点击数:293│更新时间:2022-11-21 09:54:2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爱脑瘫儿、关爱每一位脑瘫儿家庭是我们心中一直的信念,孩子是每个父母、每个家庭的宝贝,孩子身体的缺陷对于每个家庭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如何让孩子们在现有的情况下越来越好,一天比一天更加健康,一天比一天更有自理能力,是我们一直努力为之奋斗的目标。

     11月17日下午,犍为县残联、犍为县特殊教育中心、犍为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在医院内科大楼六楼学术厅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座谈会--关爱脑瘫儿特教培训会。

    县残联理事长彭义、残联脑瘫儿负责人余坤、县特殊教育中心特教老师唐书法、犍为县中医医院副院长祝佳、针灸康复科主任赵丹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祝佳主持。

    彭义转达了残联对每位患儿家庭的关心、关爱并详细解读了政府给予的各种相应政策,让患儿应医尽医、应康尽康减轻家庭的负担,有困难及时反馈,让孩子们尽早得到康复。

县残联理事长彭义讲话

   唐书法用自己专业的儿童康复实践给每一位家长上了生动的一课,指导家长如何正确的在教育上、康复指导上、心理上引导患儿康复。

县特殊教育中心特教老师唐书法现场指导

    祝佳表示犍为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作为传统的中医科室,中医文化底蕴深厚,科室将充分利用中医中药、针灸推拿等中医理念从根本为患儿调理身体,为每个患儿定制个性化自身体质的中药膏方,解决患儿吃中药难且不易坚持的难题,改善患儿体质,提高患儿抵抗力。并会根据患儿的身体情况(如:厌食、腹胀、便秘、腹泻、外感、发烧、咳嗽、哮喘等)适时的加入小儿推拿,通过绿色安全的方式及时解决患儿病情。

犍为县中医医院副院长祝佳讲话

    通过此次培训使家长们对儿童康复训练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家长在康复救助项目实施中的责任意识和配合意识,为提高残疾儿童的精准康复和康复效果打下了良好基础,为患儿通过专业系统的功能康复实现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的梦想提供了坚强保障。(来 源 |:犍为县中医院针灸康复科 毛瑞;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