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院校深度合作 共襄发展大计

点击数:399│更新时间:2022-11-23 08:20:1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共谋合作长远发展。11月18日,院校深化合作座谈会在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艳、委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陈思宇、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芝海率学院专家一行九人、市精神卫生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主持会议。

 
(图为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主持座谈会)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首先对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芝海率专家一行莅临中心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参会领导及专家扼要地介绍了中心从一所企业卫生所壮大成为一家国家“三乙”专科医院的风雨历程,分享从中心40年发展史中提炼、总结出的宝贵经验与深刻教训,用以指导未来学院附属医院运行和建设。会议议定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增挂“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标牌。

 
(图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芝海介绍学院发展概况)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芝海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快速发展概况,同时,展望中长期规划的建设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及区域一流的“三甲”综合医院愿景。双方着重围绕学院附属医院的启动、运营及五年规划展开深度的沟通交流、讨论论证。会上,结合近年来附属医院的实际变化,专家们各抒己见、充分论证,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图为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艳做总结讲话)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艳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的委托,非常高兴地参加今天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院校深化合作座谈会。刚才各位专家围绕学院附属医院运作都作了充分发言,其中不乏许多真知灼见。

     结合前期大量调研与论证,提出五点意见和建议。

     一是全力支持,“雪中送碳”。市卫生健康委义不容辞、全力支持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重启运行。当前面临艰难时刻,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渡过难关,起死回生,平稳、顺利启动附属医院运作。

     二是明确发展思路,做好第一管理者、债务等问题的“加减法”。综合各方调研及专家论证,原则上同意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黄长海书记的意见。黄书记对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现状、优势与劣势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方向,作了非常深刻的思考和研判。其中,他对第一管理者的认识与理解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确,一个医院的兴衰和“一把手”密不可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三是着力打造“大专科、小综合”模式。全力支持市精卫中心增挂“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标牌,为学院举办本科临床医学院及护理学院奠定基础条件。

     四是开展深度院校合作。挖掘优势资源,合作共赢,着力做好附属医院第一管理者选配工作。

     五是积极融入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规划好附属医院中长期发展规划。

     大家一致认为,展望院校合作发展前景,感到信心百倍,坚信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卫生健康委坚强领导下,只要院校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携手并进,接续奋斗,就没有迈不过的坎,翻不过的山,就一定能够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图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参会专家)

(文/图来源: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张菁;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