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什邡妇幼抗疫进行时 |故事虽短却很温暖 感谢“抗疫”路上有你们

点击数:442│更新时间:2022-11-27 12:33:0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此时的你是否

宅在家里喝着可乐、吃着零食,看着世界杯;

此时的你是否

宅家微运动、厨艺大比拼、展示着个人才艺秀;

此时的你是否

在家陪着孩子、陪着父母,共享着天伦之乐。

但还有一群人,

她们有着熬不完的夜、回不了家,

只为守护着万家平安。

廖小蝶

 

    她是奋斗在防疫前线的妇幼逆行者,作为技术点长,统筹负责点上采样人员的技术指导、个人防护、标本转运等各项工作,服务近2万人次,哪怕再累,她依旧笑着说:“没事儿,我可以上”。疫情当前,三天两夜只睡四、五个小时是常态;人员紧张时,通宵值班的她穿上防护服继续换点上岗。



     她也只是一个普通的母亲、妻子、女儿,但闻令而动,哪怕年幼的女儿如何哭着吵着要妈妈陪伴,她也只能狠心转身离开!她的英勇无畏只是希望能尽全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昨天,是她的生日,她默默地许下一个生日愿望:“”盼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重现烟火什邡!”


张 玲

     一个在静态管理前幸运的举行了一场完美婚礼的新娘,可大婚之后第二天,便已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接到社区电话紧急开会,服从医院安排再次加入核酸采集队伍。身边朋友还调侃说:“恭喜啊玲,夹缝中结了个婚”,张玲只能苦笑着,但至今还未按照习俗“回门”。

    在防疫形势严峻的时期,张玲义不容辞担负起了一个医务工作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近期参与全市核酸采集已超过14次,采样人数约万人有余,有时回院顶岗上班,吃上一口热腾腾的晚饭已是晚上9点钟。她说,她向往的是那充满生机、充满烟火的什邡,相信在有爱、有担当、有勇气的全市抗疫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什邡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段文敏、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