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战“疫”| 以青春之力筑抗疫防线 感谢“疫”路有你

点击数:370│更新时间:2022-11-30 11:00:0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你们义无反顾,冲向前方,

你们携手抗疫,守护家园,

你们疲惫不堪,却还在坚守

你们让我们相信,抗疫必胜!

陈豪杰

作为一名公共卫士,在参与过多次流调培训、经历过多次实战演练后,陈豪杰早已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流调队员。在什邡此轮疫情发生后,刚刚支援绵竹疾控回来的他,经历了一个通宵的疲惫,仅休息了3个多小时,又紧急加入了什邡流调组的工作。

刚开始2天,他两天两夜睡了不到8个小时,有一次24小时值班,陈豪杰整整喝了5杯咖啡,哪怕因为自身在居家隔离,线上值班,也丝毫没有让自己停下来,他说:“很困,眼睛疼,但不敢停、不能停,我们快一点,社会的风险就小一点”!

就这样,每天对阳性病例进行流调、撰写流调报告、梳理阳性病例轨迹、追踪密切接触者、排查风险场所,不停地打电话、不停地写报告,平均一个阳性病例的调查都需要2个小时。近一周,他与其他抽调人员开始了24小时的轮流值班,值完班本应该立即回家睡觉,可有时他还会来到医院,处理一些手头上要紧的工作。

这样一名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年轻同志真的不失为医院优秀职工的典范!

阳智贝

家住彭州的阳智贝,因为一次又一次的冲在抗疫前线,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回过家了!

来到什邡工作2年,便与这座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慢慢地融入、扎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自身绵薄之力守护着这一方人民群众。

“小身板、大责任、强担当”,护理部主任叶宗艳总是这样评价阳智贝。

她支援过德阳旌阳区、成都金牛区,年纪轻轻便有着丰富的“作战经验”。此次面对什邡疫情的冲击,她身为护理部干事,在医院积极协助护理部落实核酸采样队人员调度;院外,她担任技术点长4次,时刻担当起“组长”的职责,用自己所有的工作经历、实战经验指导着一群“小姑娘”各项采样、防疫注意事项…至今累计采样人数达几万人次。

执行“夜晚追阳任务”的时候,路很黑,阳智贝和队友挨家入户、走路爬梯,有时戴着防护面罩久了,身体累到有缺氧的感觉,但她们相互扶持,圆满完成任务。

她总是笑着说“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11月26日,阳智贝被派往了方舱医院,开始了她新一轮的工作…

妇产科姐妹花

周思吟、雷雨婷

周思吟、雷雨婷两名20岁刚出头的姑娘,是今年7月份毕业来到保健院的大学生,短短几个月,她们和其他一群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放下了青涩,展示了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勇毅担当,为疫情防控尽己所能、发光发热,传递着爱与希望。

7月经历什邡通宵采核酸,8月炎炎夏日支援德阳,9月支援成都、10月支援中江、11月的常态便是在什邡“疫”线坚守,每天出门天未明,转战多个“战场”,体育场、小区、学校、镇村,拆着数不清的采样棉签,一天又一天执行着看似机械重复的动作,却秉持着一份份耐心、细致、专业、认真;面对支援社区参与“红黄码”人员核酸采集,她们毫不犹豫、立即报名、服从医院一切安排,绝无怨言。

就在昨天,两朵姐妹花再次并肩作战,一同进入了方舱医院,在新的“战场”贡献着“最美她力量”!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感谢“疫”路有你们

用青春热血书写战“疫”宣言,

用责任担当筑牢防疫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你们用执着坚守频频散发着光和热!

(什邡时妇幼保健院段文敏、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