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新征程 再出发|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知识分子座谈会

点击数:361│更新时间:2022-12-21 09:43: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岁末年关,为关心关爱人才成长,助推中心高质量蹄疾步稳向前发展。12月19日,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中心知识分子座谈会。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医教部、护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知识分子代表共30人出席会议。座谈会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周庆华主持座谈会。

    与会中青年知识分子围绕中心如何补齐教学、科研、人才等方面短板和不足,助推中心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大家畅所欲言、发言踊跃。医教科王文凯、心理治疗师张星杰代表青年硕士研究生为主体的科研团队发言。他们针对临床科研实际工作,分享临床科研工作体会和经验。他们对知识分子持之以恒地开展科研的重要性,科研团队分层次培育、构建及协作,主动与高校开展国家层级课题研究,学术成果及时转化等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

    精神科二病区主任张裕、物质依赖病区主任陈君、老年科一病区主任张丽等临床科室负责人从强调医德与医术并重、人才培训和培养、病区规范与持续管理、临床科研成果的重要性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中心医教部主任徐强、院感科科长、护理部副主任高春英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着重从各自部门的角度谈如何关心关爱助力人才成长及知识分子科研课题开展与实施。

(图示为中心业务副主任马杰在座谈会上发言)

(图示为中心副主任、中心纪委书记胡凤明在会上发言)

    中心业务副主任马杰和中心副主任、中心纪委书记胡凤明等中心领导发言表示,要按照中心党委人才队伍建设部署,狠抓落实,建立健全科研工作制度,着力打造一支学科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人才队伍,争取早日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图示为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周庆华主持座谈会)

    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周庆华发言指出,中心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人才队伍。中心党委班子始终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以及节流增效等工作,也将继续提供必要的政策与资金、资源,为人才搭建平台和创造条件。欢迎大家为中心发展献计献策,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图示为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总结讲话)

    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作总结讲话。他从指导思想、发展定位、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等对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方面阐述。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领导人就人才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特殊重要性,深刻阐明了推进人才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国家领导人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关键是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人才优先,把抓好人才“第一资源”摆上战略性全局性位置;二是坚持以用为本,将精心育才、大力聚才、科学用才有机结合;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在完善政策、健全机制、优化环境上精准发力、求实求效;四是坚持党管人才,发挥好党委在人才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中心高质量发展要靠人才,要转变观念和工作作风,要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优化学科结构布局,增强学科整体实力,咬定十四五期间成功创建国家“三甲”专科医院目标不放松,在高水平、知识分子上不断推动中心高质量向前发展。

    座谈会后,中心入职不久的青年人才激动地表示,光荣使命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擘画宏伟蓝图,新蓝图谋划、新方略、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离不开中心广大青年知识分子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在中心党委班子的带领下,真抓实干,戮力同心,共创中心美好未来。

(文/图:张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