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三台县精神病院成功举办2022年下半年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儿童/青少年精神行为异常的识别与干预”

点击数:759│更新时间:2022-12-31 11:17:5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2年12月23日,由三台县精神病院主办的绵阳市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儿童/青少年精神行为异常的识别与干预”学术会在三台县梓州国际酒店D会议室成功举行。会议开幕式由医院院长敬莉莉主持,党总支书记窦成学致欢迎辞。

   本次学术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上,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川北医学院以及我院的6位专家学者,围绕儿童/青少年精神行为异常的识别与干预的主题,从家庭暴力、抑郁症、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儿童用药安全、网络成瘾诊疗、情绪的自我管理等主要问题,展开了多层次、全方位的详细阐述,为与会学员们呈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精神心理医学知识视听盛宴。

专家授课现场

黄国平 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 《家庭暴力的心理创伤及预防干预》

陶用富 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 《抑郁症,不可忽视的心灵感冒》

罗家明 川北医学院 《西部田野无声的呐喊——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状况调查》

黄明金 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 《儿童精神科用药》

徐佳军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网络成瘾诊疗新进展》

张廷 三台县精神病院 《儿童青少年情绪自我管理》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儿童青少年精神卫生的关注,有效提升临床精神科医生及相关专业群体对儿童青少年异常精神行为的诊治水平,对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三台县精神病院将持续推进精神科、临床心理科等重点专科建设,为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患者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为推动建立健全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提供有力支撑。(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