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标志性时刻!四川省儿童医院开出首张跨院区入院证!

点击数:1865│更新时间:2023-01-08 11:59:3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真的没想到,在眉山的医院挂号看病,能直接办理成都的医院住院,并且做手术治疗。”

    1月5日上午,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天府医院(四川省儿童医院)儿科门诊7诊室内,患者家属向先生在医生为其女儿开具了跨院区住院单后,紧绷的情绪终于松缓了下来“我们在成都的华西附二院去挂过号,但是一直都没挂到,今天不仅挂到了专家号还把入院手续都办了,真的太好了。”

    这意味着,在眉山,群众可以享受华西二院医疗服务;如果病情需要,也可以方便快捷办理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华西院区的入院。

   据向先生介绍,他4岁大的女儿患有心脏疾病,想去成都的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但是因为号不好挂,一直没能成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们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天府医院(四川省儿童医院)挂了一个专家号,今天医生诊断后立即为其办理了跨院区入院证,拿着该凭证,向先生的女儿就可以到位于成都的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办理入院手续并进行手术治疗,而这也是2022年12月19日该医院正式开诊以来开出的第一张跨院区入院证。

   “我们希望给大家展现的是未来华西第二医院这个整体医疗集团的整体运作,无论是成都的华西妇产儿童医院和锦江院区,还是眉山的省儿童医院,我们都将以全面同质化的医疗服务和医院管理来为患者服务,让他们可以共享三个院区的优质医疗服务。”

    据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华西二院天府医院(四川省儿童医院)法定代表人刘瀚旻介绍,目前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疗集团下属的三个院区已经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医疗资源和诊疗管理共享,这也意味着患者今后无论是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的任何一个院区挂号看诊,都能实现同质化、跨院区的医疗资源和诊疗服务,对于患者来说无论是看诊还是入院治疗都将更加便捷。

   “患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挂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三个院区任何一家医院的号,然后医生根据病人的诊疗情况,可以为其办理跨院区入院手续。”刘瀚旻说。

    据了解,2022年10月18日,位于眉山的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天府医院·四川省儿童医院成功获批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这是四川省首次获批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将填补四川省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和省级儿童医院建设空白,同时也是全国唯一一个走出省会城市、布局地市级城市的省级儿童医院。医院自2022年12月19日正式开诊以来,已经为上千名患儿提供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同质化的医疗服务,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我市的儿科诊疗水平。

    “省儿童医院开诊后我们每周选派近50名优秀儿科专家来眉山开展门诊服务,同时我们后续的儿内病房、儿外病房以及儿童五官科病房也都陆续会在眉山开诊,希望用我们华西二院的优质医疗服务更好的为眉山患儿服务。”

    刘瀚旻提到,目前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天府医院(四川省儿童医院)开诊的一期项目仅有600张床位,预计二期和三期项目将在2025年内全部完工投用,届时总床位将跃升至2000张。未来华西第二医院将把儿童医学资源主要布设在眉山,依托这一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不但要做好医疗服务,同时也要做好整个四川省的儿科医师的培养和儿科医学研究等一系列工作。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临床诊疗、预防保健、健康管理、应急救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八位一体’的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

   “我们希望把眉山这个院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儿科医师的培训基地、儿科研究的主要基地,和儿童健康和疾病服务的重要基地,更好的服务于四川广大儿童,同时为西部儿科医学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刘瀚旻说。(来源: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