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提早谋划,提升水平——仁寿县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培训

点击数:256│更新时间:2023-02-21 17:06:0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规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和推进应用第二代长效针剂门诊治疗项目工作,不断完善仁寿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体系,严防发生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于2月17日召开了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暨应用第二代长效针剂门诊治疗工作培训会。

     此次会议首先总结了2022年精神卫生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重点,同时对全国“两会”期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提了要求;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和信息交换工作进行了解读;通报了2022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督导发现的问题及2023年整改措施;解读了《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2018年版)》;解读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门特和住院医保政策;邀请省级专家对应用第二代长效针剂门诊治疗项目工作进行了讲解。


    县卫生健康局疾控股负责人到会并讲话,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和长效针剂门诊治疗工作提了要求,特别对今年1月份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推进进度滞后作了重点提示,要求要尽早抓好抓落实,确保目标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全县25个乡镇卫生院、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精防人员,县人民医院负责直报用户系统具体工作人员,县精保院院长、业务院长、公共卫生科全体人员、医务科科长、负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的临床医师等共计80余人,培训会后进行了答疑和互动交流,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测评。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优化“党政领导、政法统筹、卫健主管、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以及落实“六个一”综合管理小组职责进行了再次梳理,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进行了再次解读,有力提升了全县精神卫生防治工作水平,对推进仁寿县的精神卫生工作迈上新台阶起了积极作用。(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张佳彬、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