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新都区新繁街道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共体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764│更新时间:2023-02-25 11:11:4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科普健康知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新都区新繁街道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片区医共体成员单位,于2023年2月21日上午在新都区龙桥中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应急自救知识培训”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参与单位有:新都区第二人民医、新都区新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都区新繁街道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都区斑竹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都区清流镇卫生院、新都区力泰医院。

    培训针对日常生活生产中常见的伤害意外,有针对性的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医生围绕溺水、电击、心梗后的心肺复苏、烧烫伤的急救处理、骨折病人的搬运及固定处理、断肢残端的保存及伤口处理、成人及儿童海姆立克急救法、一氧化碳中毒的处理6项常见实用的技能,展开详细的讲解和演练。耐心解答龙桥中心师生的提问,并组织师生对急救技能进行实操。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卫生健康知识和急救技能送到基层群众手中,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卢玲、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