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新都区新繁街道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探索学习家庭医生团队与“微网实格”双向融合

点击数:742│更新时间:2023-03-13 11:11:2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优化家庭医生团队人员结构和工作流程,提升家庭医生团队健康管理能力,不断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团队的信任度和满意率。按照区卫健局《关于转发《成都市家庭医生团队融入微网实格提升健康能力培训方案》的通知》要求,成都市新都区新繁街道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月17日开始组织全体家庭医生团队成员开展线上培训,共计53人参加。

      家庭医生团队与“微网实格”双向融合是家庭医生团队与村(社区)网格建立稳定联系, 将健康服务延伸到微网实格中, 建立常态长效“网格发现、家医报到、识别干预、及时转诊”的健康管理工作机制, 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管理服务能力。中心前期调整了《2023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于2月开始,按方案要求每个家庭医生团队坚持每周下乡一次,并且对家庭医生团队成员进行了调整,村医及村妇女主任全员参与,由村医及村妇女主任“带路”,更进一步的贴近群众,广泛宣传,力争使家庭医生的足迹遍布居民身边,以提高慢病随访的真实性和群众满意度。

      龙桥辖区家庭医生团队长刘乾阳表示,经过这次的培训,给家庭医生团队服务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后续将积极探索,在村医及村妇女主任全员参与家庭医生团队服务工作的基础上,让更多的微网格员参与到家庭医生团队的健康管理和签约服务等基础性工作中来,让家庭医生和居民之间联系的更加紧密,不断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团队服务的信任度和满意率。(卢玲、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