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做好遗传咨询 生育健康宝宝——金堂妇幼开展遗传咨询义诊

点击数:378│更新时间:2023-03-02 20:17:5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加强遗传病的防治工作,落实“影响生殖生育健康相关遗传因素研究与干预示范”项目成果,2月28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金堂县妇幼保健院、成都新基因格医学检验所在金堂县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义诊活动和遗传咨询专家培训。此次活动旨在普及出生缺陷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本地妇幼健康水平。

   活动特邀项目组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妇产儿童医院(华西二院)李岭教授与成都新基因格医学检验所王玲博士为前来咨询的13位患者耐心分析病情,给予个性化的咨询建议。看诊结束后,李岭教授、王玲博士对义诊过程中金堂妇幼陪诊医师们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

   义诊结束后,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金堂县妇幼保健院、成都新基因格医学检验所联合举办的“遗传咨询”培训班正式开班。在开班仪式上,科技局项目负责人李春荣教授和金堂妇幼院长张宇驰致辞:成都市科技局项目运行以来,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在项目运行期间,积极推动项目的开展,实现科技惠民,进一步提高金堂县的妇幼健康水平,加强遗传病的防治工作,实现金堂县遗传专科建设。最后,科技局项目负责人李春荣教授宣告:“遗传咨询”班子组正式成立。

    李岭教授进行遗传咨询培训,主要讲述遗传病的预防筛查、遗传咨询现状难题等内容。李岭教授通过剖析义诊案例,分享既往看诊经验,对反复流产、反复停孕、孕期影像学软指标异常等临床常见但难以解决的问题给予专业建议,并建议医院建立自己的疑难案例样本库,为提升科研技术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培训会后在座医师踊跃咨询,探讨交流此次培训心得。

    今后,“遗传咨询”项目组将通过专家义诊、业务培训等多种途径,提升全县生殖生育与遗传专科建设能力,为金堂地区优生优育提供优质技术服务。(韦婷、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