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走进县住建局开展女性心理健康讲座

点击数:289│更新时间:2023-03-08 09:58:1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对女性心理健康的关心和关爱,增强女性心理健康素养,切实促进妇女同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3月7日,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心理治疗师、西华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颜华到县住建局进行了以“从心开始爱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住建局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颜医生抛出问题——“你生命中最爱的人有哪些?”,在座女性同胞纷纷给出了自己的回答,答案里有父母、有孩子、有朋友,可独独少了一个人——那就是自己,从而引出“从心开始爱自己”这一主题。颜医生结合生活实际,通过女性的“伟大”和“不容易”分析了女性心理压力的来源,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告诉在座女性同胞“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并从“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为自己而活”“接纳不完美的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四个角度进一步教会大家如何爱自己。最后,颜医生与在座的小仙女一起点燃“仙女棒”,讲座在“祝我们节日快乐”的齐声祝福和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过案例分享、互动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女性的心理健康意识,增强了大家的压力调节和情绪管理能力,从而学会更好的爱自己。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通俗易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受到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将进一步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问题,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愿我们每个人终其一生,都能爱己爱人和被爱!祝所有妇女同胞节日快乐!(李帮联、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