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党委与赵镇街道沱源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健康管家”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数:624│更新时间:2023-03-08 10:02:3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3月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提升党组织结对共建能力,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党委联合赵镇街道沱源社区党委开展“健康管家”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来自门诊和临床综合党支部的11名党员志愿者与社区11户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进行一对一结对精准帮扶服务。

     为了让对应帮扶家庭更好认识和了解自己,医生主动介绍自己擅长的诊疗技术,同时详细了解帮扶家庭情况和急需解决的诊疗问题,为每个家庭制定个性化帮扶计划。为了让帮扶家庭随时都能联系自己,医院和社区特意制作了“便民服务爱心卡”,卡上有社区工作人员和结对医生的联系方式及其诊疗信息,以确保能够提供全天候的暖心服务。

      现场对11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了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后建立了健康档案。党员志愿者、副主任药师范俊同志还讲解了如何养成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如何有效的预防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健康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医院与社区党委党建共建的广度和深度,确立了双方党组织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让便民服务走进群众家中,融入群众心里。(周薇薇、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