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中江县精神病医院举行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站揭牌仪式

点击数:317│更新时间:2023-03-10 16:46: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3年3月9日,中江县第三人民医院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医院领导干部、职工代表和部分患者及家属等参加仪式。

   中江县精神病医院康复服务站是在县民政局和县卫健局的大力支持下建设完成的,旨在为有需求的精神障碍患者提供社区康复服务,将院内康复延伸到基层,将康复理念和技术下沉到社区,建立定点指导或对口帮扶等机制,提高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机构服务水平。

   揭牌仪式上,大家对中江县精神病医院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站的建成表示祝贺,医院院长蒲铃江同志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内强素质,外出形象,不断提高康复服务站的综合实力;二是多形式、多层次开展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服务项目,及时为有需求的患者提供帮助。三是以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精神障碍康复服务体系,增加社区精神康复服务资源。

   揭牌仪式后,由社区康复个案管理小组组织28名患者开展康复治疗和团体治疗活动。精二科副主任张俊向大家详细讲解《精神科康复护理》,个案小组成员组织开展团体治疗击鼓传花小游戏,通过健康宣教的方式使患者能够正确认识、看待和应对精神疾病,缓解压力,放松心情让患者以更好的状态回归社会。

“康复站点”的成立,标志着中江县精神病医院精神障碍康复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进一步满足精神障碍患者对社区康复服务的需求,帮助他们恢复生活技能和适应家庭与社会环境,提高患者独立生活能力,最终摆脱疾病、回归社会,持续推动中江县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的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中江县高质量建设。(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