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喜 报|新突破!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省级科研项目创佳绩

点击数:350│更新时间:2023-03-10 16:48:3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四川省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会”发布2022年度省级科研立项通知,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科研项目《提高精神科护士共情能力对职业认同感的影响研究》课题立项获正式批复,成为我市护理专业唯一获批立项的科研项目,也为我市精神科护理专业迎来首个省级科研项目。标志着市精神卫生中心科研团队再获新的突破,向市精神卫生中心科研团队勇创佳绩表示祝贺。

   此次获立项的护理科研课题经四川省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会组织专家评审组进行盲评,共评选出省级科研项目20项、青年科研项目37项,并在官媒予以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者确认立项,受四川省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会资助。项目承担单位对项目实施全程监管,研究完成后,承担单位按期结题,申请有关部门进行科技成果鉴定或评价,项目的按期结题率和产出率将作为下一年单位科研项目立项的重要依据。

   据中心护理部主任蒲雪林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心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卫生健康委精心指导下,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敢于啃科研这块“硬骨头”,积极探索符合创新规律的科研组织方式和运行管理机制,努力实现省级科研项目零的突破。党建引领下中心上下激发出一股蓬勃向上的创新意识和激情,科研“新力量”蓄势待发。中心护理学现为乐山市医学甲级重点专科,系乐山市护理学会精神护理专委会挂靠部门。

   本次课题成功立项,给予中心各部门申请省级科研基金项目极大地鼓励和信心,更是对中心护理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一次加油与鼓劲,彰显出中心护理科研团队向着更高更远更大目标迈出的坚实步伐。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展望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用信念播种希望,用汗水浇灌收获,脚踏实地,负重前行,奋力攀登科研学术高峰。加油!市精神卫生中心科研团队。在崎岖的医学耕耘之路上,祝你们一路顺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再创新的辉煌!((文/图:张菁、夏玉、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