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喜报!眉山妇幼急诊科获批医院首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点击数:586│更新时间:2023-03-16 16:49: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四川省卫健委下发的《关于印发2023年四川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中,川大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急诊科被确定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这是该院建院以来首次获批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标志着急诊科跻身“省队”行列,医院学科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

    重点学科建设是指针对目前临床医学现状,集中现有的财力、物力推动一些对社会发展具有重点意义的学科能够进行较高水平的科学研究。 一直以来,该院高度重视重点专科建设,始终将提高医疗技术质量、夯实内涵建设作为医院发展壮大的核心重点,狠抓医院重点专科和特色专科建设,以重点学科建设带动全院的学科发展,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培育核心品牌专科,力争形成人才有专长、科室有特色、医院有重点的发展局面。本次急诊科获批成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全院医疗保健服务能力,打造医院专科品牌。

    目前,经过全院干部职工的努力,医院已创建3个省级保健特色专科和多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将始终坚持“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善待”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加大临床重点专科和特色专科的建设力度,注重发挥临床重点专科的示范带动和核心支撑作用,不断提高医疗保健服务能力,做好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守护者。(来源:眉山市妇幼保健院熊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