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三台县塔山镇中心卫生院:加强中医药健康管理 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点击数:349│更新时间:2023-03-16 16:53:1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规范中医药服务行为,提高中医药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2023年3月15日,三台县中医院组织针灸科、呼吸内科、外科医疗专家组一行,到塔山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基层中医药指导工作,辖区忠孝、高堰等卫生院参加。

   县中医院医师王朝军从腰椎间盘突出等临床常见疾病的治疗入手,以此为例讲述了针刀结合的临床应用。

   县中医院医师刘玲从流感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入手,以此分享了中医药辩证诊疗临床经验。

    县中医院外三科主任徐科分享了《从“老烂腿”谈介入》,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讲述了深静脉血栓的监测、预防及治疗。

    会后专家组一行到中医科查看创建县级重点专科工作,目前创建工作进展顺利。

    本次培训提升了辖区中医药服务能力,促进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也为中医药医学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进一步培养合格的、高质量的医疗卫生人才,提升基层医院的实践操作和业务水平,发挥中医适宜技术在基层中的作用,为促进中医药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来源:三台县塔山镇中心卫生院李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