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绵阳四0四医院到三台县刘营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医联体业务工作交流

点击数:265│更新时间:2023-03-17 08:27:3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不断提升医联体成员单位技术水平,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协同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更好的为区域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今日(16日),在绵阳四0四医院事业发展部黄绍兵主任的带队下,由呼吸科主任仲维高、消化科主任秦佳敏、妇科主任陈炜、心内科主任唐焕君及全科医学科主任李兰等专家组一行6人,到三台县刘营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医联体现场业务交流活动。刘营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周厚富、业务院长陈君等领导热情接待并进行座谈交流。

    专家组为当地群众进行了免费的义诊、健康咨询活动。

   “今天趁着赶集,在‘家门口’就看上了专家门诊,现在的医疗服务真是便捷。”新乐村的蒋开书大爷,今年快80岁了,患有冠心病、慢阻肺10余年了,听了专家给他的健康讲解,他赞不绝口的说着。

   义诊现场“火爆异常”,来自各乡村的群众约600人,向四0四医院呼吸科、消化科、妇科、全科专家寻求现场帮助。义诊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义诊结束后,专家组一行深入各临床科室、病区进行了查房、会诊及病例研讨。

   座谈会上,三台县刘营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周厚富介绍了卫生院工作情况及发展需求,并就两院交流共建的内容进行了商谈,安排风湿科、外科、骨科、疼痛科、影像科等资深专家再次到到院开展坐诊、会诊、查房及讲课等多种形式的业务指导。(三台县刘营镇中心卫生院杨秀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