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郫都区中医医院: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点击数:341│更新时间:2023-03-17 08:46:5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充分整合各学科专业技术,体现团队协作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医院肿瘤治疗的诊治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3月14日,郫都区中医医院成功举办了泌尿外科肿瘤MDT、肾上腺高血压MDT成立大会暨多学科联合会诊(MDT)专题培训会,同时启动“内分泌性高血压病因筛查的前瞻性队列研究”项目。

    会议邀请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肺癌中心学科主任许峰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生物治疗科副主任刘继彦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肾上腺疾病多学科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朱育春等多名专家,会议由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陈昆主持,医院相关科室及专业100余人参会,医院副院长吴岱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肺癌中心学科主任许峰为大会致辞。

   朱育春教授从华西医院肾上腺MDT的成立背景意义、发展历程、取得成果等方面分享了华西医院肾上腺MDT团队建设的经验和方法,让大家进一步了解MDT的建设流程。刘继彦教授对尿路上皮癌围手术期系统治疗策略进行了深度解读,分析了尿路上皮癌围手术期系统治疗的MDT诊疗模式、全程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使大家对泌尿系肿瘤的治疗有了系统的认识。

   同时现场启动“内分泌性高血压病因筛查的前瞻性队列研究”项目,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推动区中医医院和华西医院泌尿外科的专科联盟建设。郫都区中医医院泌尿外科任元灿医生和肿瘤放疗中心王伟医生分别对泌尿外科和肿瘤放疗中心进行了介绍。

   最后,吴岱宗副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MDT团队的正式成立将有助于推动医院泌尿系肿瘤诊疗更加精细化、科学化,充分适应了现代医疗诊疗模式的发展趋势,是医院高质量发展及学科建设的又一重要突破,也是区域百姓的期盼。希望华西专家团队在今后医院MDT团队的建设中继续给予帮助和指导,共同努力为肿瘤患者提供综合、全面、全程和个性化的诊疗服务,将郫都区中医医院肿瘤治疗推上新台阶。(郫都区中医院刘倩、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