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温江区精神心理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沙龙成功举办

点击数:246│更新时间:2023-03-20 11:39: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促进温江区精神心理卫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与基层医疗机构建立全方位多维度的深入合作3月14日下午,成都市温江区第三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温江区精神心理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沙龙。本次沙龙邀请到辖区各基层医疗机构的院长、分管院长、基层精防人员等30余人参与,医院党支部书记贾建兵、院长袁辉、业务分管院长郑俊华、帅久红出席沙龙。

   本次高质量发展沙龙重点围绕如何扩展辖区群众身心健康筛查项目、如何提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报告患病率及治疗率、如何推进精神障碍患者同伴支持康复、如何做实婴幼儿、儿童青少年、职业人群、孕产妇、老年人五大重点人群心理健康服务等方面掀起“头脑风暴”。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贾建兵提出“合作共赢促发展”重要思路,他强调,精神卫生和社会心理工作关系到社会稳定,目前温江区的精神心理卫生工作亟待找寻一个创新的突破口,以创新谋发展,以合作促前进,共推全区精神心理卫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针对温江区精神心理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计划总体方向,院长袁辉就目前社会精神心理疾病现状背景、温江区近年来精神心理卫生工作发展情况、温江区重点人群心理健康服务现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接下来,我院希望与基层医疗机构通力协作,一是完善精神卫生点对点指导机制,协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精神心理专业水平,二是大力推进身心检查扩展项目、重点人群心理健康服务项目等创新项目,深化与基层医疗机构合作,共谋发展。社区防治科及临床心理科对精神心理卫生工作项目的具体目标要求进行详细解读。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各基层医疗机构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探讨,集思广益、汇聚智慧,共同探索精神心理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新模式。

   本次沙龙是温江区在精神心理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首次以项目化形式进行的实践探索,是将高标准、高质量、全生命周期的精神心理卫生服务覆盖到辖区患者及广大群众的全新思路模式。作为辖区精神心理卫生工作技术指导单位,下一步工作中,该院将勇挑辖区精神心理卫生业务牵头指导重担,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携手全区医疗机构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谱写温江区精神心理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