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隆昌市中医医院贯彻党二十大精神——惠民义诊进藏区

点击数:237│更新时间:2023-03-22 10:50:5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了深入落实省委关于“巩固实现稳藏安康的战略要地”系列决策部署及省、市卫健委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安排,推动受援地区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确保传帮带工程圆满完成,为卫生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夯实涉藏州县医疗卫生行业长足发展。由隆昌市中医医院分管院长吴小平同志带领医疗护理专家团队一行10人到色达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温暖”大病集中诊治活动。

     3月15日,隆昌市中医医院对口支援医疗服务队、驻扎支援队员及色达县藏医院一行14人深入克果乡色拉寺和康勒乡打西二村开展大病集中诊治活动,活动中,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量血压、血糖,进行问诊、触诊,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及免费分发药品,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健康等卫生常识,并为就诊者提供宣教资料。 开展了中医特色护理技术(耳穴贴压、艾灸、刮痧等)普及了中医养生的生活小常识。活动现场杨德密护士长带领群众做颈部“米”字操及腰背肌功能锻炼,彭荣利医师指导患者肩关节功能锻炼。

    前来参与义诊活动的群众共计120人,发放宣传资料50份,免费为乡亲测血压120次,测血糖20人,体验耳穴贴压、艾灸等中医特色技术50人次。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藏族同胞的好评和赞誉,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表达了我院对帮扶藏医院医疗卫生行业长足发展的支持以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涉藏州县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温暖”。(隆昌市中医院黄婉露、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