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走进双流区彭镇卫生院巡诊带教

点击数:267│更新时间:2023-03-22 11:02:4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3年3月20日下午,潘畅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在成都市双流区彭镇卫生院开展了中医康复科“中风”、“腰痹”教学查房工作。来自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所有成员、广元市昭化区卫健系统进修人员及彭镇卫生院中医药人员15人参与。

    潘畅专家认真听取了2例“中风”、“腰痹”患者的病史汇报后,为患者进行了针灸、推拿治疗,并针对该2名患者的病史特点进行全面剖析。潘畅介绍了中医药先进治疗手段及理念,对下一步的诊断、治疗提出了指导意见。在场医务人员纷纷针对平日工作中遇到的疑惑以及难点、热点问题向潘畅专家进行请教和讨论,潘畅专家一一耐心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

    据悉,彭镇卫生院是潘畅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在基层设立的第一个“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潘畅学术经验传承工作站”。工作站自2022年3月成立一年以来,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潘畅主任中医师定期来站带领学员查房、应诊,让中医药得以薪火传承,大力提升基层医院诊疗水平,让当地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水平的中医药服务。(周玉环、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