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犍为县中医医院开展《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能力》专题培训会

点击数:355│更新时间:2023-03-22 11:20:0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医疗安全意识和岗位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医患纠纷防范的能力,3月17日,由犍为县医学会主办,犍为县中医医院承办的《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能力》专题培训在医院内科大楼六楼学术厅举办。本次培训特邀雅安市人民医院医患沟通办主任官礼君教授,培训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祝佳主持,全县共计16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官礼君教授从主要做法及成效、责任归责体系变化、病历书写及管理、突发事件的处理、期望值管理、人身安全防范进行详细剖析。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剖析医患纠纷发生的原因、法律规定和应对方法,帮助医务人员更加清楚透彻的理解、消化医疗法律法规的内涵。官礼君教授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培训学员专心听课、认真笔记,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培训结束后,祝佳对官礼君教授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希望与会人员将学习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为医院的医疗质量安全和优质医疗服务提供保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让参训人员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除拥有精湛的诊疗技术外,还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技巧和法律素养,对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 源 :犍为县中医院科教科 彭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