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金堂县2023年上半年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及年度体检质控工作圆满完成

点击数:460│更新时间:2023-04-24 11:20: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4月23日,由金堂县卫健局牵头,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的金堂县2023年上半年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及儿童年度体检质控工作,在县卫健局基妇科蔡华、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裴登琼、张宇驰、保健科科长王长洪、儿童保健部部长何金容、儿保科主任刘燕等相关人员的积极参与下圆满完成。本次共对50家托幼机构的卫生保健和2家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托幼机构儿童年度体检工作进行了现场质控,历时一个多月。

    质控组重点查看了各托幼机构环境及食堂卫生、保健室及保健人员配备,查阅了晨午检及全日观察、卫生消毒、出缺勤登记及因病缺勤追踪、传染病管理、膳食营养及营养性疾病管理、心理及五官保健等各类台账资料,查验了工作人员健康证、新生入园健康检查、在园儿童健康档案和预防接种查验及相关信息的统计与报送等。同时还现场查看了五凤镇卫生院、赵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家机构的幼儿园年度体检工作的开展情况。

    通过质控,进一步加强了全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和业务指导,特别是托幼机构儿童心理与五官保健、指标管理和信息统计报送等方面的业务指导,提高了全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服务水平和年度体检工作质量,切实保障了儿童身心健康。(金堂县妇幼保健院何素梅、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