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中江县: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

点击数:610│更新时间:2023-04-26 10:39: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预防接种是防控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4月25日,是全国第37个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宣传主题为“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进一步宣传疫苗接种在控制传染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中的重要作用,营造预防接种的良好氛围,中江县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于4月25日,在辖区范围开展“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系列活动。

紧密围绕宣传主题,各单位组织疾控人员、医疗卫生人员、预防接种人员,针对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健康科普、摆放展板(宣传栏)、设立义诊咨询台、知识问答、预防接种微信群、转发朋友圈等方式,重点宣传免疫规划疫苗对预防儿童传染病的重要作用,以及新冠病毒疫苗对有效降低老年人重症、死亡风险的重要作用,普及预防接种知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预防接种工作。活动共提供义诊服务受益700余人、解答群众咨询20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通过本次4.25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实施国家免疫规划预防疾病的重要性和及时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的认识,普及了预防接种知识并让公众以正确积极的态度对待预防接种工作,提高了其参与预防接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多一人预防接种、多一份生命健康”的良好氛围。(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