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牢牢守住生命线--宜宾大观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点击数:783│更新时间:2023-04-26 10:43:0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深刻汲取“4.18”北京丰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中心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2023年4月25日下午,宜宾市翠屏区大观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消防专业人员结合具体火灾案例,就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场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演示,特别针对单位实际特点,重点针对医院火灾安全隐患、火灾应急处置及发生火灾时逃生技巧等知识进行的详细讲解。
    下午四时,实战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门诊楼二楼突然起火,滚滚浓烟顿时冒出,整个办公区域和楼梯间完全看不清楚。引导组立即拨打报警电话119,并向单位领导报告;疏散组有序疏散现场职工、病人和家属逃离火灾现场;救护组在指定疏散集中点等待救援……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医生、护士、患者及家属积极参与,达到了消防演练的预期效果。 最后,在中心院坝内,通过实际操作,让职工们亲身感受,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能力,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和做好日常防火的重要性,保证了患者就医环境安全,为建设好平安医院打下坚实的基础。(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