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中江:将“心”比心送健康,助残行动情意真

点击数:1440│更新时间:2023-05-08 16:53:2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年来,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和重视,残疾人作为特殊群体,其心理健康问题更应受到侧重,5月5日,中江县精神病医院精防科副主任彭辉一行到凯江中心卫生院开展“2023年凯江镇残疾人心理健康支持服务暨健康宣教”活动,此次活动参加人数共计28余人。
   现场医务人员通过与残疾人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从对话交谈的过程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日常与社会功能缺陷,并通过基本康复服务项目测评来调研该特殊群体的心理、身体健康情况。结合常见的残疾人心理状态及变化,医务人员对残疾人及家属进行心理辅导,并针对残疾人及家属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本次残疾人心理健康支持服务活动的展开,拉近了社区的医患关系,增加了该特殊群体对医护人员的信任,帮助建立了良好的家庭康复氛围。(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