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德阳市卫健委到中江开展2023年卫生健康统计数据质量现场质控

点击数:1600│更新时间:2023-05-11 17:54:4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提升该县卫生健康统计工作水平和质量,夯实中江数字卫生基础,5月9日,德阳市卫健委组织质控专家团队到中江进行卫生健康统计数据质量现场控制。

  本次现场质控采取了座谈、访谈、查阅原始台账、现场调阅医院HIS系统数据、查阅相关服务日志、表格等多种形式展开。参与现场质控的医疗机构为中江县人民医院、中江县中医医院、中江县龙台中心卫生院及所辖村卫生室、中江县凯江中心卫生院及所辖村卫生室。

质控团队提出,卫生统计数据的质量在大数据时代和信息化医院建设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高质量的统计数据可以更好地指导工作,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统计制度,加强统计人员的培训,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正确性,将统计数据和实际运用相结合,把统计工作做到更好、更扎实。

  通过现场质控,大幅提升了全县卫生统计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中江县将严格按照检查标准及专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统计制度,加大工作指导力度,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为卫生健康工作的决策提供有效数据支撑。(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